2010/04/17

妹島和世+西澤立衛 SANNA建築展

雖然說建築我是個外行,但好歹我也有幾個唸建築系的朋友、室友,所以受到他們的薰陶,平常旅行總是會找幾個建築來看看,多多少少還知道幾個有名的建築師,這次妹島和世+西澤立衛在士林紙業加工間有個展覽,我一直拖到今天才去看,其實,我只認識妹島在表參道的Dior Omotesando

再來一張(以前真的是在亂照...)

果然不虧是日本人,簡介非常的日式簡約風

走進展場,說是紙業加工間,我一直覺得它是停車廠,但是相當有fu呀!!

在入口處有放這個

看了半天,我覺得中間的這個最搞笑,就是一直在削白色的塑膠球,然後拿蘋果、削球、拿蘋果...(建築師應該都是宅宅吧。)我想這大概是方圓百里宅宅密度最高的地方了吧,因為一堆宅宅呀...

全部都是拿單眼、女友1號,這時拿DSC就一整個遜掉了...(哭哭)
言歸正傳,展覽當然少不了Dior的模型

還有一些特殊造型的椅子(讓我想到汐留的一個百貨公司裡面放了一堆設計師椅,有的好坐,有的一看就知道很難坐...),像這個Donut造型的椅子,說是可以隨便你怎麼坐,但我相當懷疑...

另外就是這個兔子椅,我覺得噱頭的成份居多 .....

這個展覽覽共有27個模型,重點是免費,大家快去看吧。照片我就不po了,網路慢,上傳更慢,掰掰。